內容少少。
文不對題(?)


三個題目全出自同繪文300題


※017-肉體撕裂


  「……嗯……我們第一次做的時候……」伊凡用指尖隔著薄薄的衣衫,在他腰上劃來劃去,「感覺怎麼樣?我好像都沒有問過你。」

  「……被刀捅到……」基爾伯特愛睏的咕噥、不耐煩地往後輕踢了一下。「…的感覺。」


※107-黎明


  『我想我是該睡的,不過一個人可以為了多種理由而夜不能寐。即便眼睛酸澀難熬,肉體困頓不堪。』
  他在記事本上方空白處隨意寫著東西,又歪了歪頭、看向窗外已經升起好一段時間的金黃色晨光。沒有拉起窗簾的打算,他拿著機票遮在眼前。

  電子鐘顯示著5:15。微風在莫/斯/科城中盤旋著,白樺樹的綠葉與枝枒輕飄飄地婆娑起來。


※144-古老鐘擺


  雖然鐘錶師傅早在八十年多前就一臉遺憾的宣布「看來只能換新的了」,不過伊凡一直沒有把這口古鐘扔了。它很舊,外型也稱不上特別美或如何有風格。以前還要人定時保養,後來某一天他請人把大鐘移到別墅去了。


  「…你是什麼時候把那個搬來這兒來的啊?」
  基爾伯特把行李放到一旁,挑著眉看向掛在牆上的古老深色大鐘,一邊彎腰換上拖鞋。

  「什麼?」伊凡從書中抬起頭,疑惑地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喔,那個啊,兩個月前要人拿過來的吧。你難道不會很懷念嗎?以前你待在我家的時候每天都看得到喔 。」

  「誰會懷念這東西啊……幹嘛不扔了?」

  「它見證了一場歷史耶。」

  「……」堂堂普/魯/士大爺屈居你家的歷史嗎?基爾伯特瞪著鐘。「早就不能用了吧?」

  「不能。壞很久了,做裝飾囉。」伊凡若有所思的盯著那口鐘。「……我們要是死了的話,可以帶著它陪葬……聽起來非常棒對吧?」他吃吃傻笑。

  基爾伯特沒答腔,臉上泛起嘲弄的表情--最好是來得及啦--他這麼想。鐘擺紋絲不動地垂著;他走近仔細觀察,發現前面應該有的一片玻璃不見了。用手指撥弄鐘擺,它左右晃動了起來。


  「玻璃是我把它去掉的。我也很喜歡這樣去碰鐘擺呢。」

  白髮青年立刻收回了手,轉身拖著行李,上樓。伊凡瞥了他的背影一眼,又把視線移回鐘上。
  鐘擺慢悠悠地晃來晃去。


  「……保養得挺不錯的嘛。」

  聞言斯拉夫青年轉頭,正好看見基爾伯特的視線銳利地掃過他的臉、再睨了一眼大鐘。於是他對他笑了笑:「當然啦,它還要繼續看下去。」


  對方怪異的蹙了一下眉頭,然後稍稍努起嘴,不過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高興的神色。下一秒他轉身,繼續往樓上走去。






還想寫第四題的……但一時不知道到該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簪_振作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