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出自同繪文300題:014-餘光
fc2圖片不能外連啊啊啊(抱頭)

牙痛(?)注意





  被小小的聲響吵醒,睜眼時房間還是暗濛濛的,只有窗簾下方微微透入一點光線;然後,整個空間有點悶熱。眼前的白髮青年背對著他,手忙腳亂的翻找衣物;伊凡閉了閉眼,伸手就攬住了他的腰往後用力拉。

  基爾伯特顯然被嚇了一跳,伸手就要拍開他,無奈對方摟得很緊。「醒了就起來!」聲音因為剛睡醒所以很沙啞,基爾伯特咳了幾聲。「你幾點要回去?」

  「…最晚、六點吧。」伊凡瞇著眼,一副很想繼續賴床的樣子,將額頭貼著他的背脊。「大概……晚上六點前要到機場。」

  「『吧』、『大概』?」基爾伯特翻了翻白眼,「你晚上是沒事嗎……啊--」他翻了翻伊凡行李箱中的一個小包包,掏出了記事簿,啪啦啪啦地翻著:「你晚上要出席宴會不是嗎……!起床!」

  「我有答應他們我會準時到啊。」他咕噥。
  「跟我說有屁用!」他將記事簿往對方頭上一扔,用力拉開那隻摟得他腰骨隱隱生疼的手臂。然後站起身將衣服套好。

  「遲到一下下不會怎麼樣。」

  「…你上司有你這種下屬還真是不幸。」白髮青年抓起牛仔褲套上。

  「嗯……這樣好了,你跟我回去,然後當我的秘書。這樣的話我會勉強考慮一下『任何場合都不遲到』的建議。」伊凡懶洋洋地說道,眼簾半闔。

  「拒絕。本大爺不想英年早逝。」基爾伯特冷笑。

  「怎麼會呢,最多就半死不活而已……嗯…呵啊……」他伸了個懶腰,然後在床上滾了一圈,又抓著棉被把自己埋進去。「你這樣不行喔基爾,老大不小了卻一點抗壓性都沒有~」聲音透過棉被傳出來,變得悶悶的。

  基爾伯特哼了一聲。「那還真-是-抱-歉-啊,我會向萊維斯看齊的。」撇撇嘴,他走到窗邊逕自拉開厚重的窗簾。


  金黃色的光線瞬時盈滿整個臥房。微微瞇起眼,白髮青年舉起手掌稍稍遮在眼前、然後打開了落地窗,下午的涼風透了進來;天空是淺淺的藍,一小片雲也沒有。

  雖然還看不太出來,不過太陽正一點一點的要往西沉。

  旋過身朝牆上的時鐘瞥了瞥。「四點二十了耶,」他回到床邊,用力戳了戳棉被底下、不甘不願蠕動著的大孩子。「起來準備,不然你會趕不上!」

  --那就太好了。伊凡心裡想著,將手伸出棉被,抓住對方了手腕。「基爾這麼關心我……真的不考慮來當我的秘書先生嗎?」他睏倦的咕噥著,「待遇不差喔。」

  「誰、誰關心你了啊!」基爾伯特瞬間把手抽回,一邊將厚厚的棉被拉扯開。「……你要是不快點走的話、那我就先回去了!門就你負責鎖!」


  伊凡睜開眼,卻因為陽光而不得不立刻瞇起。基爾伯特正俯首瞪著他--雖然由於逆光很難看見清楚對方的面容,然而那雙灼紅色眼眸無疑正透露著一陣帶著氣惱的難為情,「不起來就算了…」的抱怨著。


  斯拉夫青年忽地向基爾伯特伸出雙手,在對方還沒會過意時說道:「抱。」
  聲音依舊帶著慵懶,多了幾分撒嬌。


  基爾伯特瞇起眼。「不好意思你太大隻了,就算英明神武如本大爺也抱不起來啦。」他嘲笑道,卻見對方仍然動也不動的朝他伸手。於是他搔了搔頭,視線不耐煩地往旁邊飄。「只要……只要抱你起來就不會賴床了吧?!」

  「嗯。」

  「……真是的,就、勉強抱你一下……」

  白髮青年俯下身,摟起伊凡的腰,讓他坐好。對方也攀著他的背,雙手手指有點用力地掐進皮膚。


  --對人類而言,面對面擁抱是最能表達親密的方式之一。雖然非人,不過國家也能透過一樣的方法感覺到溫暖呢……伊凡這麼想著,將臉往基爾伯特的頰上磨蹭了一下。縱然對方有點生氣念著:「結果你還是沒有要起來嗎!」不過臉頰鐵定是紅成一片了,因為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的體溫上升、身體發熱。居然在害羞。


  陽光大剌剌地刺著他的雙眼,伊凡微微偏過頭,讓彼此額抵著額。這下好多了,沒有刺人的扎人的讓他看不見的眩目光線。觀察著基爾伯特雪白色的眼睫與紅眸;好像在瞪他但又不全然是這樣。

  窗簾微微飄動著。他半闔起眼,嘴角帶笑。太陽光是不是變得深了些?吹進來的涼風帶有一點暖,那對鮮豔的紅色眼珠眨也不眨的直盯著伊凡。「你要是遲到了……就是你活該。」兩人的臉幾乎是貼在一起;基爾伯特抿了抿薄唇,輕輕摩擦過他的。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了,」伊凡用一種朦朧的語調,「我正在欣賞日落。」只有我看得到的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簪_振作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