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試看用這種方式寫。
完全模仿說謊男孩and壞掉女孩的筆調。


算是聖誕賀文,算是…






  神愛世人。雖然是這樣說啦,不過當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愛神時神一定也會因為難過生氣就不愛大家了吧,因為愛是一種互相的東西嘛,沒有付出還要別人無條件愛你這不是太自私了嗎?我就是因為困在名為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之激烈熱情、濃稠的愛的沼澤裡所以無法自拔了喔(可以用字面上的本義或衍生義來解釋),大概就是下半身已經被這份愛燉得爛熟、肌肉組織已經頑皮的自行散掉的那種。按照頭皮已經起水泡的程度來看,心臟的口感目前是剛剛好。


  「…聖誕大餐~~」

  「…你發什麼神經。」

  一臉想睡,好像不想吃東西的樣子。可惜了。我能回報你的東西就這麼一點點啊。

  基爾的頭在我腿上動來動去。這就是所謂幸福的重量吧--雖然我的大腿肌正嚴重抗議著血液的罷工。


  「我腿麻了。」

  「你自己要讓我躺的。」

  說是這麼說,不過他還是動了動頭、稍微移了下位置。雖然並沒有感覺好些就是了。但這份不坦率的любовь*1可以當作藥。乒乒乓乓叮鈴叮鈴~~發出一陣治癒的鈴鐺聲響~~HP全滿。嗯……為什麼我接收到奇怪的眼神?請不要那樣看著我,這不過是我與本田菊和任勇洙他們家的文化交流。借這個場合請容我自誇一下,包括我在內的俄/羅/斯人和全世界都是很要好的*2。內心自言自語模式關閉。


  「聖誕老人還沒來耶,該不會是芬/蘭他們家發生山崩了吧。」

  基爾的呵欠以至聲音含糊不清:「廢話,現在才二十四號咧。」

  「所以說,果然一月七號是聖誕節才是正確的?」

  「…胡說八道。」


  唉,就算是過了幾百年國與國之間還是有這麼多摩擦呢。知道的吧?異國戀最辛苦了,習俗上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是考驗之一。基爾很閒,就算不放假他還是非常非常閒;相對的因為是年底的關係我很忙,俄/羅/斯的十二月二十五可沒放假。再讓我像老頭子一樣嘆口氣吧。唉--唉唉唉唉--


  先讓大家搞清楚一下,目前是十二月二十四號,莫/斯/科時間凌晨1:34分,距離普/魯/士含羞帶怯地將頭靠上我大腿之時開始算起,已經過了13分鐘又21秒;莫/斯/科天氣:冰天雪地,莫/斯/科氣溫:最高溫攝氏一度。俄/羅/斯內心:陽光普照,俄/羅/斯心中之氣溫:雖然想拿出來測量看看,不過辦公室裡沒有溫度計所以還是算了,但絕對是可以把基爾融化成像老虎一樣那麼好吃的奶油喔;可能不會是金黃色而是雪白的,那我猜味道可能跟雪一樣吧。不管如何,我都會把他加入伏特加中心懷感激地喝下169瓶*3

  失禮了,似乎快變成「俄/羅/斯大人喜好大調查」之類令人害羞的節目。


  其實我一點也感受不到聖誕節的氣氛喔。但是基爾這麼熱情的投懷送抱,我當然是靦腆的接受了。『喂我明天要去別墅。』「啊?我沒空過去,你來莫/斯/科找我好嗎?」『為什麼是我過去找你啊!』「年底嘛☆」『最好忙到過勞死!』掛斷。濃情密意的對話昨天在我們手機裡佔用了十秒的時間。


  啊……我好像感覺到懷疑的視線…?那麼,我來說明一下吧。其一,真的是十秒,我們每次通話結束後我有仔細的記起來;其二,如果沒有感受到我們之間的甜蜜,那就是因為你們的頭腦沒有裝上名為愛的翻譯機。「沒有愛的話就看不見」啦*4,真是的,本田說得真好。





  基爾是剛剛才到的。他一進來就吼道:「搞什麼!為什麼我在火車上一睡起來就顯示了53通未接來電!居然有51通是你打的!」

  「欸?!怎麼可能!剩下那兩通是誰打的?」

  「阿西。不過那才不是重點吧!別給本大爺轉移話題!」

  「沒辦法…我不確定你會不會來,想要確認一下嘛。」

  「…那你也不用打那麼多通吧……」

  「沒辦法,不是我的錯。一邊看著公文,手指就不自覺一直動作了。」我屈起食指,擺出連冬將軍都會為之哭泣的陽光笑容。「誰叫基爾都不接我電話~」

  「我調震動,而且放背包裡。」他皺眉、不耐煩嘖了一聲;隨即看了一下鐘。「忙到這麼晚喔。」


  雖然是面無表情,不過他的愛精準而確切的傳送到我腦中負責處理情感的地方了。腦子溫度咕波咕波的直線上升,要融化了。「基爾真是關心我呢~」

  「你、你不要搞錯!本大爺犧牲平安夜和阿西他們一起去狂歡的機會過來找你,你最好二十四號這天給我空出來!」

  「好吧,我盡量。我會規劃一個『冰淇淋☆趴踢』。」

  「該不會是要吃冰淇淋過平安夜!本大爺才不要!」

  啊,討厭。虧我腦中已經開始在思索要聯絡哪家冰淇淋廠商了,活動行程也已經想了個開頭,比如說在基爾身上擺放個幾球,然後再由我慢慢品嚐;總參加人數:二。




  我和公文小精靈之間華麗的戰鬥已經暫告一個段落,墨水的痕跡很悲壯。暖氣讓人懶洋洋的不想動。


  「欸…說真的…」


  啊--居然用這麼慵懶沙啞的聲調,這會讓我想做出可能違反善良社會風氣的事情啦,俄/羅/斯的法律書若有知會哭泣的。害羞不已,心跳加速心兒砰砰跳小鹿咚咚亂撞--哇差點要掉出來。「…………嗯?」

  「平安夜到底要做什麼…?本大爺都過來了…難道你完全沒有想去的地方嗎?」聲音快變成氣音了。

  「…你只會待一天嗎?」

  「對啦。耶誕節當然要回去跟家人一起過啊。」

  「好難過,我要心碎了。」

  基爾輕輕對我嗤了一聲。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種溫馨氛圍的。嗯,不如把門鎖上再將鑰匙孔塞入口香糖好了……哎呀開玩笑的啦,幹嘛對我投以這種眼神啊,身為俄/羅/斯,我怎麼會做出這種小孩子般的惡作劇呢?咿哈。嗯……果然還是用強力膠黏死比較好吧,順便叫波/羅/的/海他們在外面釘幾塊木板。



  腰突然被緊緊箍住,有點吃驚地發現基爾很用力地抱緊我的腰,還沒來得及開口說話就被他狠咬一口。可惜隔著衣服,感覺不到什麼痛。

  「…好吧,」他把臉埋在我的腰間,聲音透著彆扭:「反正你哪也不想去,我看我們就待在這裡算了。」


  啊…完了…我好像有點當機。大概是思考迴路被名為幸福的液體給弄濕了。「……基爾,你現在是在撒嬌嗎?」糟糕了,暈糊糊暈糊糊。


  他沒回答,耳朵很紅,牙齒突然用更大的力道咬住我的腰。


<Fin>


*1:俄文的「愛情」之意。

*2:這個梗…對不起我亂用…總之是出自於一個勇洙家的人之口,原句大約是:「借這個場合容我自賣自誇一下…」欲詳全文可以去咕看看。(不過啞唬找得比較快的樣子)

*3:老虎奶油的童話故事,好像是出自於印/度家。四隻老虎互相繞圈追逐對方,因為奔跑速度太快於是融化成老虎奶油了,小男孩主角於是將好吃的奶油帶回去給媽媽做鬆餅,吃掉了169個。詳細情節可以咕狗。這個故事害我小時候非常的在意。獵奇童蒙教材

*4:出自海貓鳴泣時。私心w





趕在最後一分鐘前發……orz
原本想說一月七號再發,又猛然想到那時候已經快期末考了|||

是說露家的十二月二十五號真的沒有放假嗎~~?嗯…疑惑疑惑…

我想過小義家的聖誕節啊!!他們持續放到一月六號,還會有一個醜醜但好心的巫婆(叫做Bafana的女巫)發糖果給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簪_振作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