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毫無頭緒的長篇之始。
連內容要寫什麼都不太能確定方向…!真的沒問題嗎…!


芋組先……!




  「哥哥,我每次進去你的房間,就覺得非常憂鬱。」


  時值十二月中。難得在陰冷的冬天有了一個非常明亮的早晨;昨天甚至還下著細雪,而今天卻有了陽光從玻璃窗透入,瓷製餐盤反射著亮晃晃的光芒。久違的太陽露臉,晴朗的天氣任誰看了心情都會十分愉快。


  但這道可愛的陽光卻完全無法照亮路德維希的臉色。


  「憂、……?有那麼誇張嗎?」基爾伯特嗆咳了一聲,放下手中的三明治,抬頭注視著將食物端上桌的弟弟。

  「有。為什麼我一幫你整理完後才兩、三天就亂七八糟?」特別強調那個「又」字,路德維希揉著太陽穴。「你的日記,寫完就不能擺好嗎?書啊雜誌也是,電動玩具的光碟、衣服……」

  「啊--我的日記!你沒偷看吧?!」他大叫。

  「你都亂攤,實在很難不看到。放心吧,反正內容都是『本大爺今天也帥呆了』、『我又被自己帥醒了』什麼的……從小聽到大,我耳朵都快長繭了。」他嘆著氣,絲毫不理會基爾伯特「你這是不尊重我的隱私權」之類的狗屁抗議,拉開椅子坐下。「不希望我看到的話,日記寫完就收好。雜誌啊書什麼的,你房間也有書櫃啊!就好好分類並且排好。」

  「喔……好啦,我待會兒會收啦。」他乾笑,一邊心虛的拿起刀子切著麵包。

  「你房間這麼亂,客人來看到的話真的很不好。」他瞪著低頭拿奶油刀快速抹著果醬的哥哥,頓了一下。「比如像上次,菲利、菊和俄/羅/斯來我們家,菲利看到你的房間後居然跟我說『真想幫基爾打掃一下房間』。你不覺得……」

  「嗚哇--小義真是天使--!」

  「聽我說話!」路德維希不耐煩地說道。他用手掌撫著額頭,一臉不知該如何使小孩能瞭解「大人工作很辛苦所以你要聽話」的苦悶樣。過了好一會兒,路德維希才慢慢抬起頭,先吐了一口氣,然後以帶著壓抑的口吻說道:「衣服掛好收好,整整齊齊的不是很好嗎?還有你的娃娃……算了,總之我只要求你做好這些!上次你……你跟俄/羅/斯睡一間,難道他都沒有說什麼嗎?」

  「沒有,他……?他睡得好極了!好極了!」基爾伯特大聲說道(路德維希小小地哼了一聲),隨即嘲弄似的大笑並且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大口--又嗆到了一下--「可見、俄/羅/斯的衛生環境難比德/國啦啊哈哈哈哈!」

  「我完全不懂你這番話是想凸顯些什麼。聽好,」他這次先以手撫著胃部,然後將刀叉放在盤子兩側,一副下定決心的樣子:「我已經有很多事情要忙了,像是我這幾天都加班到很晚,你也知道,回來還得要整理家裡真的很累。你如果不想幫忙,也行,但拜託你不要弄亂好嗎?」


  彷彿愈說愈火大,路德維希的表情變得嚴厲起來。基爾伯特默默地吞下嘴裡的食物,知道對方生氣了,不過還是嚅嚅說道:「有嗎……?弄亂……」

  「你還敢問?天天都把東西亂扔,像是剛才!」他氣憤地指向此時已經被收進玻璃櫃子裡的鳥飼料,「你把那個丟在椅子上,結果飼料掉得滿地都是!你不收,都是我在收!你……你去加/里/寧/格/勒的別墅時該不會也是這樣吧!」

  「對啊,反正那傢伙會請鐘點女傭嘛!」白髮青年理直氣壯地說道。「不如我們也去請一個!」

  「你根本就沒在反省!」路德維希一副快抓狂了的模樣,那猙獰的臉色和音量嚇得基爾伯特縮了縮。「再這樣下去,我就叫全國酒館停止供應啤酒給你!!」


  眼睛轉了一圈,基爾伯特一臉莫名其妙地聳了聳肩…反、反正付錢就一定會有人提供嘛……

  「而且我不會再給你零用錢、不會再煮飯給你吃!」

  「咦……?!別這麼嚴厲嘛…」

  「我還會叫菲利不准-做-任何-吃的-給你!!」他咬牙切齒地說道,每個字彷彿都是從齒縫中迸出來的。


  基爾伯特滿臉驚嚇地站了起來。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你的哥哥!」他誇張地捧心。

  「那你就把這些壞習慣改掉啊!」他斥道。

  「我覺得沒那麼亂啊!何況…何況那些東西我還要用嘛!收進去還要拿出來有點麻煩……」

   路德維希站了起來,「不准再給我找理由!」他氣得滿臉通紅,「你要是再這麼誇張,我真的會把你趕出去!」


  基爾伯特一臉不服氣的蠕動了一下,但最後也只是抿嘴咕噥了幾句,對方瞪了他一眼。他這才扁著眼、表情委屈的安靜下來。


  兩人快速的解決早餐。路德維抓起車鑰匙和公事包,出門前稍微轉過頭,有點冷淡地說道:「餐具就給你收拾,在我回來之前都要洗好。可以做到吧?」


  「咦……?唔……知道啦!」白髮青年痛苦地搔搔頭,認命地拿起盤子與刀叉。





突然發現
這根本是我家的日常景象加強版(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簪_振作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